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清明期间防火倡议书

访问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追思祭祀,疫情防控不添堵。疫情期间,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经典诵读、网络祭祀、家庭悼念(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等形式祭拜。祭扫重在表达感情,而不在形式,不管在什么地方祭扫,只要是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亲人。 

二、严守防火规定,林地野外不用火。自觉不携带一切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进林区,不在林区内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以及其他野外用火,加强留守老人、未成年人和智障人员的教育引导和监护,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共同维护我市的绿水青山。

三、党员身先士卒,传递正能量不松懈。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零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2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