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江西省发布暴雨洪水防范倡议书

访问量:

    为加强暴雨洪水防范,提高群众避险自救意识,共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622日,江西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向全省广大公民发出如下倡议: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暴雨洪水来临前,要特别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城乡内涝低洼区等地区群众组织宣传发动,切实做好提前转移避险。

       关注灾害预警动态

    要及时关注暴雨、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暴雨天气,要避免在山区、林区、沿河低洼区、城市易涝区、涉水旅游区等易受灾的区域活动。尤其涉险房居民,要特别注意房前屋后山体变化,如有异常,要立即远离。

      提高自救互救意识

    洪水来临前,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群众,特别是重点关注留守老人、儿童等,采取投亲靠友等方式,提前做好转移避险。洪水来临时,转移避险切勿顺河方向,应向垂直河流方向往高处转移,在不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切勿涉水过桥;城市易涝区群众,特别是低洼区群众,要提前转移到高处,切勿盲目在地下隧道、立交桥底等涉水通行。受洪水围困时,群众要做好相互提醒,就近、就高避险,切勿惊忙慌乱,做到有序避险。

        服从统一指挥有序转移

    要切实服从当地乡镇(社区)村组干部的统一指挥,做到有序转移避险安置。转移避险后,也要听从统一指挥,做到有序返回,在危险未解除、不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勿擅自提前返回。

    让我们携起手来,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强化转移避险各项措施,共同筑起生命安全防线,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人员伤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