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东湖区开展加气站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访问量:

   6月18日上午,东湖区市监局、燃管办联合洪北加气站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假定汽车加气结束后,在充装人员例行检验时发现尾箱处有气体泄漏。演练由关闭气瓶总阀、启动泄漏事故应急 预案、实时监控汽车周边泄漏气体浓度、停止所有加气作业、切断总电源、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专业人员排查事故原因、拖离事故车辆和复核天然气浓度达标后解除警戒等部分组成。整个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参演人员配合默契。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查缺补漏,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健全应急联动机制。

   本次应急演练,验证了企业应急预案特别是现场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为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企业应急保障队伍奠定了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