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安全文化深入人心,6月14日上午,南昌市在红谷滩行政广场举行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肖玉文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主持,市应急局局长陈曙作主题演讲,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县区应急系统干部,产业工人、社区居民代表近600余人参加活动。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应急局局长陈曙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思想。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宣读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南昌行活动的通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肖玉文为我市“安全生产南昌行”新闻媒体采访团授旗,并宣布2019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
    在视察咨询活动过程中,肖玉文常务副市长强调,全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完善事前监管制度,大力运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提升防范风险水平,要加大全市应急救援平台建设,提升全市应急救援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本次活动共有40多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设置咨询台16个、布置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000余份,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和应急技能,有利于提升
市民群众安全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形成安全生产理念共识,自觉查险除患,从而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