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学党史,祭英烈——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  访问量: 

根据全市关于开展好“学党史 祭英烈”和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和湾里管理局安稳办、东湖区应急局、南昌县应急局、西湖区应急局因地制宜组织参观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祭扫方志敏烈士墓、举行主题党课等,以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净化思想、砥砺品格,更好地强化党性修养、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为企业搞好安全服务、营造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安全和谐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感受江西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

4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曙及局领导罗春来、邓保良、吴堃、陶志海、杨航、林向东、欧小青等带领全局机关干部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烈士的精神情怀、汲取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陈曙局长等怀着崇敬之情走进纪念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默哀鞠躬,追思英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内,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干部们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难忘的实物、一个个逼真的画面前驻足停留,大家仿佛回到了那革命年代、仿佛看到了江西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英勇场景,特别是看到《江西省革命烈士统计表》上253697这个烈士的人数时,大家都深受感动:正是这些烈士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敬党爱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理想信仰。

该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蓉说:我们要秉承革命先驱留下的不屈信念和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优环境”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中,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上新的台阶、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湾里管理局安稳办:学习革命精神,领悟伟大精神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4月8日上午,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湾里管理局安稳办机关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了方志敏烈士爱国事迹,重温了他“革命救国”、“以身殉国”的光辉历程,领悟了他“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人生是短暂的,也是辉煌的,历经磨难,秉志前行,用鲜血染红了英英国旗、列列战旗,催生了春满大地、朗朗乾坤,他的故事闪烁着家国情怀、蕴含着热血奉献。”王克俭坚持党性导向,抓住精神实质,用严肃的态度、低沉的语言,进行了学习辅导,使党员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8日下午,安稳办机关干部以感恩之心、崇敬之情、学习之志,来到方志敏烈士墓,追忆他千古流芳的光辉事迹,聆听他震彻寰宇的洪荒声音,感悟他悲天悯地的伟大情怀,铭记他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松柏劲挺,绿草成荫。方志敏烈士墓前,王克俭率领机关干部昂首挺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机关干部向烈士墓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并环绕烈士墓一周,以示深切敬仰和缅怀。大家还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馆,认真浏览了每个展厅。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中,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他高昂的革命斗志、坚定的革命信仰。他的忠诚、大义、奉献给所有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干部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的思想洗礼、有效的党性锤炼。参加活动的干部们都纷纷表示,接受了教育、增强了党性、升华了境界,要弘扬方志敏同志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方志敏同志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他的崇高品格和浩然正气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支部要求所有机关干部要学习他“平生铁石心,忘家思报国”的爱国情怀,“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的高尚境界,“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献身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信仰之基、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转化为做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安监等工作的内在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东湖区应急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断肠明志壮举,铸就对党忠诚之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东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以“精神血脉永赓续,革命薪火代代传”为主题的文明祭扫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默哀,向烈士鞠躬致敬,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及悼念。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祭扫活动,全体党员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在面对炮火、屠刀和不幸被捕后表现出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共产主义信仰意志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全面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和“平安稳定百日攻坚战”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华诞。

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4月9日,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炜忠同志以“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逐一讲解,并着重讲解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伟大的历史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及当代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红色党课”。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转作风、优环境,我要怎么干”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南昌县、西湖区应急局: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

(一)南昌县

4月9日下午,南昌县应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志毅传达学习了刘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随后,以《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王志毅围绕传承红色精神,从认识红色精神、理解红色精神、践行红色精神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在实际工作中怎么去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成为我们应急干部的精神支柱。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忠诚履职、竭诚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工作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全县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西湖区

4月9日上午,西湖区应急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该局党支部书记卢兰萍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局党支部书记卢兰萍同志以《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为题,围绕“追寻足迹、回顾历史留给我们的红色精神;感悟历程,体会什么是红色精神;做好当下,如何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精选典型事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以谈谈如何理解红色精神和如何将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当中,为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随后,局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结合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以“转作风、优环境,我要怎么干”为题,开展讨论并表态发言。卢兰萍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要主动作为,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结合行业监管特点,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努力提升应急管理专业能力水平,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 局机关党总支、湾里管理局安稳办、东湖区、南昌县、西湖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