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市应急系统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9  访问量: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11月6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纷纷组织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经开区安监局、南昌县应急局也组织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 

市应急管理局

局党委委员吴堃,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志海等在家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收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围绕全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使命,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务必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完成特别是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的开展,切实消除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在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积极做好冬春救助工作,在全市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实践中体现应急管理部门的担当和作为。

东湖区应急局

局机关党支部、防震减灾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相关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并就此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学深悟透浓氛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组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依托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全会丰富内涵,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是学以致用抓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课、专题讨论和干部自学等方式,多措并举抓好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谈认识,把学以致用作为提升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强化学习认识、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抓手。

三是学以促做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相融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彻落实好易炼红省长、黄喜忠市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更好贡献“东湖应急”力量。

红谷滩区安监局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唐武出席并讲话,党支部副书记万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区划调整后从湾里转隶的政法委、应急、信访、司法四个口子的党员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八位党员分别谈了学习情况、学习心得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提出了努力方向及下一步打算。

唐武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学在深处。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谋在新处。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前谋划,把“十四五”的任务转化为全区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更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安全稳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干在实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关键在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唐武指出,现在正处于红谷滩产业转型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关键期,为红谷滩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离不开我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按照区委书记周亮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要求,为续写红谷滩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更强大的力量。

经开区安监局

11月5日下午,经开区安监局召开局务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全体干部参会。 局长邓博仁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印发<南昌经开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

邓博仁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体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狠抓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南昌县应急局

11月6日下午,南昌县应急局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重要内容,传达了全省、全市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学习以及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编制好 “十四五”期间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把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做出应急贡献。

来源:局机关党总支、新闻宣传和信息化处,东湖区应急局,红谷滩区、经开区安监局,南昌县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