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开展“4+X”专项整治举报受理方式的通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22  访问量: 

为深化和巩固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成效,进一步推进我局系统“4+X”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现向社会公布反映市应急管理局干部存在“4+X”相关问题的举报受理方式,我们将对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办理和回复。

一、举报受理方式

1.举报箱:设置在南昌市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B座6楼

2.联系电话:0791-83986142

3.联系邮箱:jgdw83986142@163.com

二、举报须知

1.举报人应如实举报,力求详实,对被举报对象涉及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等要素需详实明确;

2.举报人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有上述情形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提倡鼓励实名举报,希望举报人尽量填写真实姓名和真实联系方式,以便于深入调查投诉举报事实和处理情况反馈。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2日

市应急管理局4+X”专项整治重点问题表现



序号

重点问题

问题表现








共性问题



1



油松痞”问题

工作油滑、手懒嘴勤,对上阿谀逢迎,对下漠不关心;只图虚名、不干实事,擅长唱功、不会做功,见风使舵、邀功诿过;漂浮散漫、萎靡不振、拖拖拉拉、干劲不足;工作缺乏计划性、前瞻性、步骤性,“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盛气凌人,呼呼喝喝,言语粗俗,随心所欲;作风霸蛮,目中无人,专断独行;爱虚名,好浮夸;不注重仪表形象,流里流气,工作时间饮酒、打牌、炒股、打游戏等。


2

小鬼难缠”问题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对应给群众办的事情推三阻四、拖着不办、相互“踢球”;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服务态度差,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口大气粗,政策规定不透明、宣传解释不到位,告知事项说半句留半句,让群众来回跑。



3



“中梗阻”问题

对上级决策部署或交办工作推诿搪塞,不推不动,推而不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存在思维惰性、路径依赖,一味“等、靠、要”,得过且过;工作“躲推滑”,执行“散漫拖”,浮在面上落不到实处,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抓而不实、抓而不常,“沙滩流水不到头”;政令不通,受阻于“科长”,受害于执行层个别害群之马。


4


脱离群众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以“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为警示,整治漠视群众疾苦,对群众利益诉求麻木不仁,维护群众正当权利和权益不力,包庇纵容违纪违法行为;暗箱操作、权力寻租,收回扣、拿红包,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处事不公,优亲厚友,徇私舞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侵占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个性问题

1

只检查不处罚问题

对市应急管理局在执法检查中存在的检查多处罚少的问题。

2

打招呼说情等“人情法”问题

对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说情打招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