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南昌市安监局政务公开民意调查制度(试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9  访问量: 

第一条 为提高市安监局各项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民意调查是指针对安监行政工作,深入各县区及基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对有关资料分析研究基础上,对全市安监行政工作作出科学客观评价。

第三条 民意调查要遵循以下原则:

(一)实事求是原则。民意调查应深入到基层一线,实事求是地调查了解,掌握充分确凿的第一手资料。对调查了解的数据,进行科学客观的分析研究;

(二)充分反映民意原则。民意调查应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征求各方面群众意见和建议,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

(三)把握大局突出重点原则。民意调查既要抓住对决策事项影响较大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突破,又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全面考虑其他情况和因素对决策事项的影响。

第四条 民意调查工作应遵循以下程序:

(一)调查方案制定和审核。由市安监局办公室根据决策事项要求,提出调查方案并按程序送审后发布。调查方案应包含调查总体思路、调查内容、调查方法、调查范围和调查提纲及其他应明确的事项;

(二)组织实施调查。组织有关人员成立调查工作小组,也可聘请第三方机构,根据调查方案确定的总体思路、内容方法等,开展实地调查,收集有关资料;

(三)调查结果运用。根据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科学客观评价全市安监行政工作。

第五条 民意调查报告和有关原始资料在调查完成后及时整理归档,由市安监局办公室保存。

第六条 本制度由市安监局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