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高新区调度安全生产和布置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3月6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布置会。

会议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当前消防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隐患排查的督查情况、建筑施工、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部分物业小区建筑消防设施整治情况,听取了公安分局关于辖区内“九小场所”及公共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就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各镇(处)、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三类”重点场所,排查排查再排查,持续推进“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保证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靶向发力,破解隐患整改难点。针对整改困难的问题,要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相关行业部门齐抓共管,切实保障隐患闭环。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执法检查人员要采取“边检查、边宣教”的方式,结合发现的问题隐患,向被检查单位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初期火灾应急处置等专业知识,积极动员和引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竭力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风险。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