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回头看”

访问量:

3月6日,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深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回头看”。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组长、省工信厅副厅长江绍龙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督查组听取了南昌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向阳代表县(区)作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县(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紧急安全防范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近期召开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的具体措施、工作落实等工作情况,并查阅了十二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的台账资料。

督查组实地复核了江西华旦控股有限公司、向塘铁路老年颐养院、柏林安置房项目、南昌市南方家俬实业有限公司等七处重大隐患点位的整改闭环情况,并深入县人民医院、恋舞吧蓓蕾舞蹈学校、南昌县芳草学校、百威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中日友好医院、黄马乡白虎岭林场等单位(场所)实地检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加强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对于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对党和人民负责、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合力抓安全。抓安全生产最有效的手段是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到底,决不允许推诿扯皮。三要强化风险防控,精准发力保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紧盯突出风险防范在先、处置在早。突出行业、领域和环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化解安全生产问题,防范事故发生。四要推进治本攻坚,持续用力护安全。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战略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投入和督导宣传,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营造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南昌县应急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