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先进风采展示】集体三等功——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表彰集体三等功
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东湖区应急管理局在市应急管理局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减灾害。

东湖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区安委办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先后组织开展并完成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各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动火作业专项整治、强化在区省属市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高温季节用电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推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不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前谋划部署调度,提高检查巡查频次,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严守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春节、两会、五一、端午、国庆等重点期间的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自然灾害普查、应急演练和防汛检查,圆满完成防灾减灾、防汛抗旱各项任务。全面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宣传“五进”活动,精心筹备“5.12”防灾减灾日、“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活动,定期开展基层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和应急演练,有力提升全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危化、工贸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开展多领域问题攻坚,形成强大震慑。

2023年,全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平稳有序渡过汛期、旱期、寒潮,未发生自然灾害,未发生需要救灾情况;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