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司法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访问量:

3月1日下午,在省、市会议之后,市司法局及时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制作的《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部署本局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国水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要求,认真从《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中,吸取血的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绷安全之弦,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李国水强调,要扛牢安全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宁可向前一步交叉、也不退后一步空档”的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要排查整治隐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特别是工程施工现场,做到排查整治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强对律师、司法鉴定、公证法律行业和市强戒所监管指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部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始终保持在位,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和遏制本系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市司法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