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高新区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访问量:

3月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前进出席并讲话。应急管理局、科经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9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应急管理局局长肖顺龙通报分析了高新区2023年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江铜龙昌精密铜管有限公司、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发言;10家企业代表集中签订了《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消防救援大队、科经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吴前进强调:一是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拧紧安全生产“责任弦”。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带好头、作示范,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企业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监督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内部各部门和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范围和边界。二是紧盯风险、建章立制,不断织密安全管理“防护网”。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规定,加快健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积极响应企业安全生产帮扶机制,多项并举,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不断完善优化专业性更强、管理项更细的安全制度规程,齐心并力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管理“防护网”,兜稳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全力打好专项行动“连环招”。要深刻汲取新余佳乐苑“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在安全理念、责任、规划、法治、标准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