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中心警示教育基地进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访问量:

3月21日,南昌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警示基地讲解员来到贤士湖管理处举办“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等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中,宣讲员对各类火灾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南京住宅火灾事故等令人痛心的案例,深刻揭示了生命在无情火灾面前的脆弱与无助,从而引发居民们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并强调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拒绝出现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危险行为。

宣讲员采用了易于记忆的四字诀“提拔握压”来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现场模拟演示了火场逃生的正确姿势。同时,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常闭式防火门、缓降器以及建筑避难层,宣讲员也做了详细的科普介绍,让居民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来源:事务中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