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赴安义开展督查“回头看”

访问量:

3月5日,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赴安义县开展督查“回头看”。在工作汇报会上,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组长、省工信厅副厅长江绍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综合督查组成员出席,安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志伟代表安义县政府向督查组汇报安义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随后,省督查组兵分三路,详细了解安义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紧急安全防范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近期召开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的具体措施、工作落实等工作情况,并查阅了十二个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的台账资料。

督查组实地检查五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及南昌职业大学香樟校区建设项目、安义县人民医院、江西新龙丰铝业有限公司,安义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安义县博越少儿体育培训中心、安义县第三小学、赣电九方荟,石鼻液化气站、石鼻镇森林防火等企业(场所),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扛起防范事故的政治责任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及时消除隐患。要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各方责任。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安义县将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部位环节的督查检查,指导督促企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安义县应急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