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先进风采展示】个人嘉奖——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明勇

访问量:
表彰个人嘉奖

李明勇

    2024年3月,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授予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李明勇同志南昌市应急管理系统“个人嘉奖”,以表彰其2023年以来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李明勇同志,男,汉族,江西南昌县人,1973年出生,2017年6月任青云谱区安监局副局长,2019年3月任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至今。一晃七个春秋,该同志始终坚守岗位,排除万难,务实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集中展现应急人无私奉献精神。

党建引领,学以致用。李明勇同志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业务的协调发展。工作中,他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干部的政治站位,提振了大家力保安全的信心。同时,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到社区参与科普宣传、安全教育等活动,并进企业一次又一次宣讲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向群众一句又一句讲解日常生活应急的基本常识,受到基层的广泛好评。

忠诚坚定,砥砺前行。根据局党委分工,李明勇同志分管办公室、应急中心、意识形态、组织等工作,并协助局长分管区安委办日常事务,涉及的工作事情杂、任务重。开展检查、反馈问题、编辑简报、上报领导、督查整改,都是他手头的“必修课”,而其身患心脑血管疾病,并通过手术安装了心脏支架。尽管如此,他始终努力克服困难,区分轻重缓急,狠抓工作落实。2023年,他先后到各属地及行业督查30余次,查隐患、促整改、严复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力促隐患闭环管理。

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七年来,李明勇同志始终自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对待区领导和局长交办的各项工作,他始终以夙夜在公的精神,把落实抓到位、责任尽到位、工作干到位,言出必行,行必有果;对待安全生产等各项督查,他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一个标准立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分“亲疏远近”,不搞“看人下菜”;对待分管干部,他要求严格,既直面矛盾、敢于批评,又循循善诱、惩前毖后,在局里干部职工中具有极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个人威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