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委、赣江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5日,南昌市委、赣江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总结南昌市和赣江新区主题教育做法成效、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区,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江枝英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占剑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王万征,李镇发、肖玉文等南昌市四套班子领导,南昌市法检“两长”,罗进、揭小健等赣江新区党工委班子领导出席。

李红军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和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南昌市、赣江新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固了根本、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探索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落实,精准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有力有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下协同、齐心协力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员干部把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分级分类施策,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保证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务求实效,强化实干导向、弘扬实干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成效。

李红军强调,要切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梳理分析、总结提炼,切实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深化落实“四下基层、三访三促”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整体效能。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南昌“8810”、新区“6510”行动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继续谋划实施一批牵引性、撬动性强的重大工程,策划举办一批有影响、聚人气的品牌活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用心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营造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对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市委和新区党工委明确的具体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扎实办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现场巡看活动,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本领恐慌,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攻坚克难,让真抓实干在南昌和新区上下蔚然成风。要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作风,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六种鲜明特质的“四有”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江枝英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委、赣江新区党工委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求实效、凝心聚力谋发展,诠释了省会引领的担当作为,践行了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彰显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江枝英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心见行,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提升党员、干部思维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始终坚持以学正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实施治理强基战略,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以大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着力营造担当实干、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来源:南昌日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