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获评全省第一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以及《2023年度市县综合考核防震减灾工作指标计分细则》等有关规定,我省地震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其中,南昌市应急管理局表现优异,并获评全省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设区市第一;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青山湖区应急管理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安义县应急管理局、南昌县应急管理局获评县(区)优秀单位。

2023年以来,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上下“一盘棋”,防范震灾风险,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强地震宏观观测网建设,市应急管理局投资15万元建设地震宏观观测与预警项目,监测项目包含视频监测、泉水流量监测及噪音监测等,视频图像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实现了利用高清摄像机对动物的日常习性判断,可供地震宏观观测员分析评估和地震宏观观测网系统AI分析。此外,完成《南昌都市圈防震减灾规划(2022—2035年)》编制,为构建安全、稳定、示范的都市圈“大应急体系”新格局夯实了基础。

来源:南昌日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