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260件

访问量:

1月17日,记者了解到,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全体市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聚精会神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

根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截至1月16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收到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分别是新建区代表团张涛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建设南昌市新建区环溪霞水库道路的议案》和青山湖区代表团罗年华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南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提质升级的议案》。

同时,截至1月17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260件,其中南昌县32件,进贤县20件,安义县16件,东湖区29件,西湖区33件,青云谱区13件,青山湖区28件,新建区50件,红谷滩区38件,解放军1件。主要涵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城市管理、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内容。这些建议是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体察民情、参加履职活动深入调研后的所思所盼,是人大代表会中认真审议人大、政府和“两院”报告的成果转化,体现了人大代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依法履行职责,助力南昌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不负使命、心系民生的担当和情怀。

对这些建议,大会秘书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和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若干规定的要求,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研究办理。会后,市人大各专工委将履职尽责、敢作善为,通过重点督办、对口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细,努力让代表和人民满意。

来源:南昌日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