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建立“两书同送”信用修复工作机制

访问量:

为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引导经营主体及时修复失信、重塑信用,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送”工作机制。

据了解,“两书同送”是指市场监管部门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实行“一处罚一告知”工作机制,推动信用修复服务前移,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

为推动开展好“两书同送”工作,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送”工作的通知》,明确“两书同送”适用范围、修复条件、修复流程、修复路径和最短公示期。同时,实行精准告知,对当事人在最短公示期满后未提出信用修复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醒当事人及时申请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并加强宣传培训,引导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及时申请信用修复,避免信用惩戒风险,推动经营主体提升信用合规能力建设水平。

来源:南昌日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