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西湖区应急局深入开展“股长”作风整顿专项行动

访问量:

全区开展“股长”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以来,西湖区应急局围绕切实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应急铁军,着力建设党性强、本领高、作风正的模范机关,重点整治股(室)长队伍中存在的“不想干事、不思进取、不争一流、不愿担当、不守规矩、不抓落实、不务实际、不敢斗争”等问题,确保干部观念有新转变、管理方式有新提高、工作作风有新改观。

转观念制定“任务书”,狠抓常态落实西湖区应急局党委研究制定了《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股长”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股长”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认真组织“股长”集中开展学习,做到人人有学习笔记,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全面推动专项行动工作落地出实效。

转方式立下“军令状”,弘扬崇尚实干结合日常量化考核工作,各股(室)长对照整顿重点中“不想干事、不思进取、不争一流、不愿担当、不守规矩、不抓落实、不务实际、不敢斗争”等八类突出问题表现,以及其他工作作风问题表现,深刻查摆自身在执法检查、优化环境、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形成问题清单共计18条。

转作风把准“进度表”,注重结果导向。结合局三定方案,全局股(室)长认真梳理各自岗位职责,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防控岗位风险、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同时,在局微信公众号、单位办公楼显著位置信息公开栏作出公开承诺。

通过职责梳理和公开承诺,进一步激发了各股(室)长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办公室主任李悦表示:“我将通过此次股长专项整顿行动,不断认清自身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一等”作风,干出“一等”工作,争创“一等”业绩,为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