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青山湖区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访问量:

3月24日,青山湖区召开工贸企业七大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全区123家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属地应急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对青山湖区“七大行动”攻坚行动涉及企业部分进行工作讲解与部署;对青山湖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先进企业分享安全管理经验与做法;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对重点企业购买安责险工作进行推进与部署;专家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相关知识专题培训;对部分“双十五”监管信息系统逾期的企业进行集中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并进行培训考试考核。

会议强调: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七大专项行动”具体任务和企业负责人年度安全工作述职报告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次”和“十个一次”活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并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工作预防机制;加强对特种作业和外包服务作业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

通过培训,12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为扎实推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攻坚行动和重大风险隐患治理攻坚行动等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青山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