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开展综合行政执法督导检查

访问量:

按照执法规范提升年的工作安排,结合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击“两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攻坚行动开展,日前,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吴堃率领督导组,对湾里管理局、西湖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3月23日,在湾里管理局督导

督导组详细听取湾里管理局安稳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仔细查阅台账资料。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进行细心指导,分享好的经验做法,为湾里管理局安稳办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实际的帮助。督导组对江西盛友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庚宸科技有限公司、南昌泰裕铝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督查,重点是企业安全防护设备设施运行、企业应急值班值守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督导组还抽取湾里部分重点工贸、危化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应急知识测试”考试,辖区共14家企业,28人参加。通过考试测试,进一步筑牢了企业的安全思想防线,对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堃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明确安全生产监督专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到位、消除到位。应急部门要紧紧围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攻坚行动”专项行动,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狠抓落实,保质保量打好这场攻坚战。

3月24日,在西湖区督导

督导组随机抽取4家建筑施工企业、6家工(商)贸企业、2家危化品经营企业,以现场闭卷考试的方式,对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应急能力测试》;查阅西湖区开展执法规范提升年、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攻坚行动的工作落实情况,对辖区动火作业管控、“互联网+执法”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内容进行检查。督导组与西湖区应急局就落实2023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要求西湖区扎实推进各项攻坚任务,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湾里管理局安稳办,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