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去年南昌节能环保支出32亿元

访问量:

南昌新闻网讯 为围绕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持续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2022年,我市节能环保支出32亿元,同比增长4.3%。

近年来,我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涉及重大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建设项目优先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落实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着力生态保护、治理、修复以及民生改善,下达流域生态补偿资金约8000万元。积极保障重大重点项目资金,2022年安排投入农、林、水、环保领域的重大重点项目资金达42亿元。拨付超7亿元用于开展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

同时,我市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循序渐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综合运用财政资金引导、多元化投入、政府绿色采购等政策措施,做好财政保障工作。促进产业改造升级,发挥财政资金支持引导作用,2022年共安排市级有关扶持产业发展类资金28亿元,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安排节能低碳发展专项资金1200万元,支持工业企业节能降耗,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多元渠道筹措资金,充分利用金融支持工具,扩大对绿色技术创新企业的贷款规模,2022年,全市支持绿色企业和科技企业“财园信贷通”放贷额9.73亿元,惠及企业214户。

来源:南昌新闻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