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西湖区做好大风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较大,2月1日17时,南昌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西湖区减灾办积极响应,全面部署,切实做好低温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预警发布。区减灾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转发气象预警预报信息以及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提示,督促各街道、各有关单位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应急广播等各种平台渠道做好本区域、本行业的安全防范提示,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防范措施。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突出老旧小区、路边树木、室外物品、高空设备及广告牌、棚架、围板等临时搭建物,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各有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出动、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