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召开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评估验收暨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2月3日下午,南昌县组织召开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评估验收准备暨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对《南昌县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南昌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评估验收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对做好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评估验收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评估验收。各乡镇要明确迎接评估考核的时间任务图,精心谋划、加强协调、全力推进;二是紧盯目标任务,迅速推进准备工作。要突出评估验收任务,紧紧围绕乡镇“八有”、村(社区)“六有”标准,全力补齐乡村两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三是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工作。

会议对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组织工作,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二要联合执法,提高效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共同参与打击“两无”非法行为的工作机制,提高执法效率;三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既要全面部署又要突出重点,尤其是对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及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的安全生产“两无”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四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广播等各种媒介大力宣传,加大舆论和群众监督力度,鼓励企业职工和群众对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进行举报;五要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县专项治理行动小组将定期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和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乡镇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年终综合考核中扣分。

来源: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