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日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

访问量:

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无资质非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业人员无证上岗非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我市出台《南昌市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将重点针对机械电力、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建筑行业、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商贸服务、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宾馆酒店、文化旅游场所、物业公司、装修公司、医院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生产经营单位无资质非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从业人员无证非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无证人员非法从事安全生产经营活动等问题,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治理,2023年6月底之前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执法检查、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进行。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并结合实际情况,纳入企业诚信体系系统,进一步严防安全生产领域“两无”非法行为安全漏风点,确保生产经营单位营业有资质、从业人员操作有证件,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