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创新“四星”大评比,东湖区应急局全力打造新时代应急铁军

访问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贡献更多更强东湖应急力量。2023年伊始,东湖区应急局党委立足当前实际,结合全区“五型”政府建设,聚焦作风改进、环境优化、能力提高、业绩提升等目标,创新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之星、应急值守之星、学习宣传之星和文明办公之星(以下简称“四星”)大评比。

为确保“四星”评比能够常态长效开展,东湖区应急局研究制定了“四星”评比实施方案,明确了由局党委和各股室负责人组成评比工作小组,细化“四星”评比方法和标准,并将评比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选重要依据。“四星”大评比活动每月进行一次,四个牵头责任股室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照评分标准,结合干部日常工作表现情况,推荐评选出综合得分高、表现较为突出的8名候选人,报局“四星”评比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最终“四星”人选,并于次月月初在全局通报表彰,鼓励先进。

在经过前期严谨、细致、周密的评比工作后,区应急管理局1月份综合行政执法之星、应急值守之星、学习宣传之星和文明办公之星正式出炉并公布。通过“四星”评比,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局内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接下来,东湖区应急局将以此次评比为契机,千方百计、持之以恒,不断提升干部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不断优化全局干事创业氛围,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东湖应急铁军。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