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春节以来,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攻坚行动的安排,坚持落实“谁检查、谁宣传”的要求,在节日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检查中开展志愿安全宣传行动,推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安全环境。

安全宣传进企业 筑牢生产“防火墙”

“加油站要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定期开展演练,确保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要严格落实禁止吸烟、禁止在加油区接打电话和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要求……”1月21日,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督导检查组在丰和大道加油站开展检查,并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在江西海大饲料公司检查时,安全督导检查组一边张贴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海报,一边对举报奖励办法的内容和要求等进行宣讲,同时,督促企业务必强化粉尘涉爆作业的监管……

春节期间,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每天派出至少3个督导检查组,节后也多次派出复工复产督导组,深入全市危化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工贸、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并时刻不忘肩负的“宣传员”职责,在检查的同时开展安全宣传,提醒各类企业务必重视安全生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来保障生产、促进生产。

安全宣传进社区 防护意识入人心

“叔叔阿姨,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虽然用起来方便,但绝大多数安全性能差,未达到相应的技术标准,不能办理注册登记和上牌手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1月30日下午,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所属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支部党员深入南昌经开区盛世华庭社区,开展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大爷大妈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来自南昌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警示基地的宣传讲解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知识,帮助居民在细节上增强安全意识。

无独有偶,在青云谱区京山街道象湖社区,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居民小区、辖区经营场所,向居民讲解南昌市禁燃禁放政策和用电用气安全常识;使用小喇叭播放禁燃音频,悬挂禁燃标语,张贴禁燃倡议书;发放《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倡议居民在节日期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美好环境,做禁燃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活动现场,市民李晶晶说:“这次进社区活动很新颖,将燃气、消防和居家安全真正带到我们身边,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安全常识,再次重视起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的开展,在传播公共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企业员工和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共享安全的氛围。南昌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充分发挥市应急办、安委办的综合协调职能,推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攻坚行动的全覆盖。

来源:南昌日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