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吴志强局长赴进贤县开展岁末年初督查工作

访问量:

12月1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带队赴进贤县开展岁末年初督查工作,并组建技术服务专家团队,通过“专家查隐患”的方式,“把脉问诊”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经开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防火科等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吴志强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对前期专家查处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仔细检查该公司防火隔离材料安装设置、库内杂物堆放、工房标识牌设立、视频监控管理制度建立、静电释放仪位置设立等隐患整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隐患整改,合力拧紧“安全阀”。

在江西怡蜂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督查组现场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制定“一图一表三清单”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查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员要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全面细致摸排、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在天虹商场,督查组一行围绕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防控制室是否正常运行、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消防设施进行现场测试,对消防管理人员进行紧急出警实操考核、现场提问消防知识。督查组要求单位场所要切实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在吾悦广场,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控室是否正常运作、消控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单位立即整改,并告知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吴志强局长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企业赶工、抢进度的重要时期,也是事故多发易发期,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立即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覆盖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持续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管理薄弱的重点企业和高风险环节,发挥专业力量作用,精准有效发现和治理企业存在的隐患。要对各乡镇各部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问题隐患交办制度,将此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责。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进贤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