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双周大讲堂”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11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双周大讲堂”活动,邀请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胡伯项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等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小娟主持并讲话。

开班仪式后,胡伯项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进行了授课。授课中,胡伯项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前言、背景、目录等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从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引题,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胡伯项教授在授课中以高深的理论和生动详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目的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上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扛起责任使命,奋力谱写“美丽江西”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伟大胜利作出南昌应急管理系统更大贡献。

就读书班如何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小娟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本次读书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注重学习实效。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党员干部要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岗位,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并见之于成效,特别是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的责任担当结合实际工作。三要遵守学习纪律。每名党员干部要增强党员意识,严格遵守读书班的纪律。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党课、集中学习、研讨时要到场到位,确保学习质量。

马小娟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胡伯项教授的授课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践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全局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去,并转化为加快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机关党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