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青云谱区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访问量:

为深刻汲取河南省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严防企业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青云谱区应急局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到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洪都街道等相关属地负责同志参加。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福瑞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福祥三轮摩托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是否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厂房消防器材是否足量配备、仓库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堆垛物品间距是否符合规定、有无挤占堵塞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厂房门口摆放电动车和木制品堵塞通道、部分灭火器过期、含酒精类制品集中摆放等安全隐患。

“电动车是其他公司员工乱停,门口的木制品是我们临时堆放的,过两天就会清理掉。”“最近忙着赶工疏忽了,我们刚才已经联系了消防器材销售公司,请他们尽快来换粉。”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对存在的问题作出解释。执法人员坚持服务优先,耐心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并现场指导其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让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结合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向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日常用火、用电的管理,动火作业必须安全规范,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管理明确到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中指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并接受街道、社区的属地监督;三是要做到举一反三,坚持常态化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风险辨识和自救能力,全力确保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