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湾里管理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量:

11月3日上午,湾里管理局安稳办联合湾里城投公司来到新建九湾学校项目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劳动合同、婚姻家庭等纠纷处理的法律意见、建议,并向一线工友发放《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十须知》等与农民工维权密切相关的宣传材料,向一线工友宣传安全施工、普及申请法律援助、追讨拖欠工资的法律途径,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律师针对群众提出的工伤维权、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近年来,针对农民工讨薪难这一问题,湾里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法援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维权活动,全面提升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服务质量,让更多农民工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今年以来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2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经济利益435039.69元,有效解决了农民工的讨薪难题,成功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湾里管理局安稳办、湾里城投公司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