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对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化工集中区开展安全风险预评估

访问量:

为切实推动我市动化工园区“十有两禁”整治提升,有效防控化工园区重大安全风险,11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化工集中区开展了安全风险预评估。

专家组按照《江西省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十有两禁”》等文件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的方式,针对化工园区选址规划、总体布局、配套设施、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要素共34项内容对化工集中区进行逐项评分,并对省级中期评估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预评估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将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扣分项,向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化工集中区高度重视此次安全风险预评估工作,针对园区目前存在的国土空间规划未完成、智能化管控平台不完善、园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未更新等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确保2022年底前达到一般或较低安全风险等级,通过省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复核。

来源:局危化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