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吴志强局长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调研

访问量:

11月22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一行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调研,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伟,政治委员罗梁,副支队长吕明泽、邓海辉、陈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志海全程陪同调研。

吴志强局长一行先后察看了丽景路消防救援站工作开展和装备建设情况,参观了支队全媒体中心、作战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文化建设、宣传教育、作战指挥、执法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即,吴志强同支队在家班子成员召开现场座谈会,吕明泽、邓海辉、陈鹏分别就所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赵伟就支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吴志强对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经济建设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予以肯定和感谢。

吴志强局长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攻坚战。一是充分发挥好“三包”工作机制优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深入开展违规动火作业专项执法行动;三是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再整治工作,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吴志强局长强调,消防和应急同属应急大系统,要时刻牢记并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资源同享。

一是要相互配合,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源头治理,双方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强体系建设,将消防安全全面纳入到安全生产“三包”工作机制。

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树立”大应急、大安全”思想,消防救援队伍作为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之一,在专业技术、装备、机制、人员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应急部门要加强与其合作,保持双方工作协调沟通、上下联动,不断提高应急能力;要加强日常联谊,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党建活动等方式,促进双方高度融合,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构建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逐步搭建我市“大应急”工作机制,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三是应急和消防部门要相互给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应急能力条件建设、应急工作调度协调等各方面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协同机制,要规范信息报送,应急和消防部门要互通有无、协商一致,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实现紧急重要信息同步上报,确保信息应报尽报;要拓展信息传递的方式与渠道,通过“互联网+”智慧应急平台建设,整合现有信息资源和平台,保持信息共享最大化。应急和消防部门要一起发力,进一步推动消防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基层组织体系,落实应急管理及救援人员力量,发挥基层应急管理办公室作用,整合人员力量,建立工作机制,健全物资储备,完善应急设施,通过两个部门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切实担负起防火灭火、隐患排查、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职能职责。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防火科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局办公室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