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龙卿吉检查望城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访问量:

11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龙卿吉一行赴新建区望城镇检查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志强、新建区委副书记章建云陪同检查。

龙卿吉检查了望城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望城镇应急办及应急物资仓库建设等情况,对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安全生产“三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抽查。

龙卿吉对望城镇高位推动、高规格建设基层应急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望城镇在基层应急职能融合、运行机制上积极探索,做到运行上更顺畅、管理上更有特色、保障上更到位,将望城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成全省及至全国的标杆。

龙卿吉强调,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二是要重点突出公共安全防范,三是要重点突出岁末年初的安全,四是要重点注重长效的机制,五是要用信息化的手段,做到保障有力。

吴志强表示,后续将以建设的标准化、职能的网格化、任务的清单化、队伍的规范化、管理的闭环化等“五化”建设,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前发展。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