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红谷滩区开展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平稳,红谷滩区应急局联合区住建局、南昌市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红谷滩大队等部门,并聘请行业专家对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采取随机抽查,各职能部门以现场检查结合查阅资料的形式,重点检查了关键岗位在岗履职、人员教育培训、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立即做好整改工作,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检查,我局联合多个部门并邀请专家参与联合检查,就是要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排查建筑工地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个别工地存在培训资料不规范、现场临时用电不规范、安全帽超过使用年限等问题,现场开出处罚单3张,下达整改通知书8张,责令项目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检查15个建筑工地,发现隐患问题12处。

下一步,红谷滩区将继续加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力度,聚焦安全生产突出矛盾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