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河南省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连日来,南昌县应急局联合广福镇、三江镇等乡镇,深入辖区服装加工厂、木材加工厂等易发生火灾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动火、用电、用气等。检查中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应急照明灯缺失、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执法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每到一处,执法检查人员都会以河南省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为案例,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求企业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预案管理,增强防范火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消除了企业的火灾隐患,也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南昌县应急局将联合各乡镇(街道)继续加大对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辖区企业自查自纠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局势持续稳定。

来源: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