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调研高新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访问量:

11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带领督查组到高新区督导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高新区应急局局长肖顺龙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高新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深入艾溪湖管理处、溪湖北社区等点位,详细察看镇、村两级“八有”、“六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督导组对高新区划片区开展安全督导、每周调度安全生产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高新区紧扣省、市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因地制宜,建立建强基层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队伍。一是要加强基层教育培训,通过发放安全检查操作“口袋书”、APP弹窗推送通知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隐患台账管理,村(社区)要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管理相关制度,完善执法检查记录;三是要明确监管职责划分,部门之间要建立监管、处罚联动机制,明确职责范围,保证安全监管职责有效衔接。

来源:高新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