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吴志强局长走访慰问献忠村脱贫户

访问量:

11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小娟,四级调研员杨航,来到新建区大塘坪乡献忠村,看望局派选调生和驻村工作队,并走访慰问部分脱贫户。

吴志强局长察看了村应急管理站的建设情况,查阅台账、检查物资器材,强调近期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排查工作,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尤其要注意用气安全问题,全面排查燃气热水器等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吴志强局长随后来到脱贫户胡小毛家里,与胡小毛亲切拉家常,询问今年家庭收入、收入构成等情况,察看“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得到落实,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对全村20户脱贫户定期走访,认真开展防返贫监测,对因疫情或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或失业的,要及时进行帮扶,防止再度返贫。

吴志强局长还对献忠村村级产业发展和隐患整改资金申请使用情况进行了解,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想方设法、因地制宜发展村级产业,带领全体村民增收致富;做好今年隐患整改资金申请和使用工作,将隐患整改资金用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来源:局驻村工作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