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红谷滩区参加全市森林防灭火乡镇指挥长线上培训会

访问量:

11月25日上午,红谷滩区应急局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乡镇指挥长线上培训会,全区各涉林乡镇指挥长,区应急局相关领导及科室成员参加。

线上培训会围绕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森林火灾应对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必须把安全摆在首位,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确保扑救过程中人员安全作为基本准则。    

培训会结束后,红谷滩区森林防火办主任单小健就近期全省森林火灾责任追究通报情况进行了传达,并就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各地要加强队伍建设,各乡镇街办要经常性组织半专业扑火队进行演练,不断提升队伍的扑火能力;二是各乡镇、街办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工厂等,“镇、村、民”三级防火责任状签订要不打折扣逐户逐人落实,同时要广泛宣传违规用火处罚典型案例,强化以案示警、以案说法,真正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三是加强督查和回头看,以问题为导向,对防火工作不力进行严肃追究问责。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