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全市安全生产“三包”“四单”“网格化”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为促进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常态化、机制化、规范化,更好地落实完善安全监管,11月22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三包”“四单”“网格化”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科长张文涛主持,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负责人员、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三包”工作的具体情况,指出存在划分不履责、划分不规范、辖区内“包线”工作落实不到位、预警形式单一的问题,接着各县区参会负责人轮流就本辖区落实安全生产“三包”“四单”“网格化”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具体汇报。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杨航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创新改革。今年以来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安委办要理直气壮抓工作,落实新版《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二要“三包”引领,稳步推进。分部门、分行业地摸清各行各业的底数,明确点、片、线责任,对包片包点的责任人的工作履职情况要进行督导通报,在“包点”“包片”基础上重点推进“包线”,分类、分级监管,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监管,加上村(社区)、网格员五级来落实,根据监管内容不同,理清各部门职责,建立会商协办机制和通报报告机制实现横向、纵向联动,形成监管一条线。

三要协调督促,狠抓落实。运用考核确保“三包”到位及“三色”预警、“四单”落地见效,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规范化建设,实施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定期调度通报督导考核结果,制作“小口袋书”帮助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