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应急宣教“进社区” 走街串巷送平安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社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2日下午,借助“119消防宣传月”契机,南昌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在力高国际社区“摆摊设点”,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方式热情地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家庭三清三查》、《安全生产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添加南昌县消防企业微信以及《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并发放了环保袋、笔、钥匙扣、抱枕以及围裙等文创礼品。现场还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竞答互动,回答正确的都获取了心仪的文创礼品,这些礼品不但能够循环利用,而且完美的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合在生活中,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将防灾减灾知识牢记在心。“谢谢你们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文创礼品,给了我们足足的安全感!”一位大爷激动地说道。

最后,宣传员结合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用火、用气、用气情况,向居民群众详细地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等有关应急安全知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的多样化宣传,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

(来源:南昌县应急管理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