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西湖区应急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26日下午,西湖区应急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参加,局各股室负责人列席。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局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一要结合原文学。全局干部职工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各党支部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二要结合职责学。要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开展学习,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三要结合工作学。要结合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统筹谋划年终岁末工作和新年度工作。明确具体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找准具体抓手,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急管理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局各党委委员、各股室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做学习、贯彻、行动的表率,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认真谋划下步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