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以评促改以改促增 推动勤廉入脑入心

访问量:

组织活动有力有效予以表扬、迟到早退违法违纪扣分警示、特殊贡献表现突出加分奖励……日前,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推出《个人勤绩档案管理办法》,通过以评促改、以改促增的方式,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锻造一支担当实干、崇勤尚廉、作风过硬的应急队伍。

勤廉观念深入人心

“个人勤绩档案管理办法的考核标准清晰明了,导向明确,以激励为主,我们希望全面准确评价干部职工工作实绩,在考核激励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市应急局良好的用人导向。”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罗鑫表示。

 据了解,南昌市应急管理局个人勤绩档案每月进行一次,采用个人总结、考核小组评分和领导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量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情况。个人勤绩档案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绩效奖励、干部惩戒的重要依据。

《办法》明确,干部职工每月初填写个人勤绩档案表,如实记录上月工作出勤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度情况等;考核小组根据干部职工学习、工作、出勤等方面表现进行评分;领导根据干部职工本阶段工作表现进行评分。同时,个人勤绩档案设加分项,由考核小组根据个人表彰奖励、文稿录用、特殊贡献等情况加分。

 开展理论学习、参加党组织活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个人勤绩档案考评的运行,该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思想意识有了新的提高,勤廉观念深入人心。“把勤廉要求贯穿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最显著的一个变化就是大家的自我要求提升了,行为举止更加规范,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罗鑫补充道。

从被动执行到主动求进

“考核评价确认时间较长”“增设文稿录用加分内容”“评分予以公开便于自我完善”……在个人勤绩档案试行过程中,南昌市应急管理局针对每月出现的阶段性工作矛盾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与斟酌,及时对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实现动态调整,科学优化。

“我们每个月都会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并及时做出调整,这种以评促改、以改促增的方式可以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干部职工由被动执行者转变为主动求进者,可以持续提升考核指标的客观性、合理性。”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科员吴丽玲在前期工作中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不打‘太极拳’,要做‘积极有为的奋进者’;不玩‘空手道’,要做‘解决问题的实干家’……”走进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办公楼,一块填满作风建设要求的电子屏映入眼帘,成为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守好“基本盘”、当好“守夜人”的“警示钟”。

“作为一名新进应急系统的职工,我深知自己还处在个人成长进步、锐意进取的阶段,作风建设要求条条蕴含深意、读来朗朗上口,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在此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自律、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勤廉应急人。”南昌市应急管理局预案科科员邵鸿远深有感触地说道。
来源:新法治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