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举行

访问量: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整齐的服装、抖擞的精神、响亮的宣誓,这是统一着装后的南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呈现给公众的崭新形象。

砥砺奋进新征程、统一着装再出发。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和《江西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集中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推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建设,以昂扬的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南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举行,标志着南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迈向新时代,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入新阶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作表态发言并带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0余名执法人员宣誓。

胡晓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一线,守护全市人民安宁的全是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抓好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大家制服在身、使命在心,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要从穿上制服的这一刻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统筹做好综合应急管理”三大职责,守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三道防线。以更负责的精神、更细致的工作,确保全市“大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促进全市“大减灾”格局加速形成,助力全市“大应急”能力跨越提升,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二是期望大家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守好平安南昌“福泽地”。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加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协同配合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系,配齐配强基层执法队伍,切实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抓好“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危化品安全”三大整治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工业园区、高层建筑防火工作,抓牢交通运输安全、涉疫场所安全,统筹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三是期望大家严守纪律、严抓作风,建好应急管理“新铁军”。要恪守执法之责、用好手中之权,自觉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以优良的作风展示应急管理队伍新风采,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行动,大力纠治“怕慢假庸散”“油松痞”等作风顽疾,大力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优良作风,不断锤炼全市应急管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统一着装,既是展现新面貌、也是担负新使命,更是后续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起点,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讲政治、强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把统一着装看作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党建+应急管理”,全面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开创南昌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树新风、严作风,展现队伍新风貌:坚持抓思想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执法制服“一尘不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先锋、安全尖兵,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展现南昌市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公正廉明的崭新风貌。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优服务、提效能,取得执法新成效:牢铸“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全面提升专业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服务质量、严明的组织纪律,奋力打造英雄城“应急铁军”,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保驾护航。

统一着装仪式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执法干部和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西湖区八一消防救援站参观并进行了研讨。八一消防救援站光荣的历史、崇高的荣誉,指战员过硬的业务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纪律作风,让应急管理执法干部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这种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做到不怕吃苦、不畏磨难、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研讨中,大家围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提出的三点期望,结合如何抓好执法监督和应急管理工作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围绕新要求、踏上新征程,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拿出实打实的干劲、硬斗硬的作风,守护好南昌安全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这个现实的“国之大者”,为国徽增光、为制服添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南昌县应急管理队伍举行换装仪式

日前,南昌县应急管理队伍换装仪式举行,标志着南昌县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迈向了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彧超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向宇主持仪式,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仪式开始,南昌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庄严宣誓,坚毅的目光、抖擞的精神、铿锵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应急人对党的承诺,对职业的敬畏,以及秉公执法、守卫安全的坚定决心。万勇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以更大力度完善监管执法体系,以更高标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当好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人”,为南昌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贾彧超指出,近年来,南昌县应急管理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贡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贾彧超要求,全县应急系统要强化政治建设,彰显新担当。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政治建设融入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好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要强化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加强业务学习和日常训练,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更好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展现新作为。要全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要求,统一指挥、统一制度、统一纪律,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拿得下。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机关党委、办公室,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