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国家森防指督查组深入我市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访问量:

9月25日,以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李杰为组长,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国家森防指督查组,来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先后察看了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六岩道口防火哨卡值班值守、防火码启用率、湾里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南昌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仔细查阅了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宣传教育、“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野外火源管控、巡护力量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台账资料。

督查组对南昌市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认真落实国家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特别是要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落实好防控责任,全力抓好野外火源防控工作。二要强宣传、提认知。加大对重点时段、地区、人群宣传教育力度。适时开展“五进活动”(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家庭),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参与度、认知度。三要强巡查、保重点。定期开展野外巡查,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点及时整改到位。四要强协同、保安全。要加强应急管理、公安、林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全面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市县区森林专业消防队伍和各乡镇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伍训练,提升救灾技能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救得了。

来源:局防火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