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小蓝经开区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检查行动

访问量:

近日,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碧带队对辖区内消防隐患重点排查企业和区域进行了随机走访,区安监局负责人、区经投公司总经理石巍峰、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伟等陪同。

李碧深入重点区域A地块的江西新一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美爱思家纺等公司开展消防隐患大检查;现场检查了重点物流企业安能物流和重点仓储企业江西新和源科技。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易燃易爆物品、电气线路等消防安全隐患点,询问了企业员工应急救援逃生相关知识,了解企业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李碧指出,企业要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立刻整改,切不可“带病生产”,必须加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消防演练,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在火灾事故中的逃生能力;相关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针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力度,做到严格执法、铁腕执法,督促企业加快完成消防隐患整改,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力促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明显向好。

相关新闻:

9月26日上午,小蓝经开区安监局组织园区内30余家重点物流企业代表前往江西传化公路港开展消防应急演习观摩学习活动。

本次消防应急演习模拟存货仓库内由于易燃易爆物品较多导致引发自燃火灾,火势迅速向周边和上边蔓延,内有大量人员被困的情况,火势猛烈,蔓延迅速,火场烟雾浓、毒气重,人员密集、疏散困难,温度较高、内攻困难。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疏散引导人员便立即组织企业职工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并保证撤离过程井然有序、防止踩踏;企业灭火救援队伍随即进场进行灭火消防作业,医疗救护组也赶赴火灾现场,积极“救治”受伤人员。在各工作组有条不紊的配合下,“火情”在五分钟内就被控制并扑灭。江西传化公路港企业负责人为现场观摩的企业代表们讲述消防救援操作的重点与细节。

小蓝经开区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演习体现出江西传化公路港对于消防救援的重视程度高、组织能力强、救援手段全,值得园区内各大物流企业学习;要求企业代表认真学习此次演习的流程,切实抓好本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积极吸取两次火灾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实际行动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园区重点企业消防安全,为构建平安小蓝、和谐昌南贡献力量。

来源: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