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长万广明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

9月25日,市长万广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梅岭山脉部分防火亭(哨卡),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当天下午,万广明一行驱车沿S106省道,由东向西一路前行,途经南昌经开区蛟桥街道、湾里管理局梅岭镇和太平镇、招贤镇等地,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火源管控等情况,并与过往群众交流,核实哨卡工作人员防火宣传、进山登记、防火码使用等措施落实情况。当途经梅岭镇向阳林场森林防火哨卡,见哨卡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安然自得地吸着香烟时,万广明立即下车来到哨卡,当即要求其掐灭香烟,并对其进行教育。他指出,当前天干物燥,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哨卡值守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履好职,尽好责,尽心尽力坚守岗位,以身示范,严防死守卡点,杜绝一切火种带上山。 

刚过前进村防火亭,迎面遇到6位肩扛打火鞭的森林消防员。万广明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坚守职责,坚守岗位,强化专业训练,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反应、快速处置,精准科学扑救,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真正守好南昌的青山绿水。

来到招贤镇堎上村杨子护护林岗亭,万广明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防火流程,做好进山人员登记,严禁携带火种,杜绝消防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紧压实防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要时刻保持“以防万一,有备无患”的高度警觉,各司其职、严密部署,紧盯林火高发区域和重要节点,加强监测预警,切实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南昌日报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