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东湖区召开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全区应急管理能力水平,9月21日下午,东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深入辖区街道召开现场推进会,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办、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在现场,宣治听取了前期全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察看了董家窑街办应急人员配置、办公场所建设及相关物资储备,与基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属地在“八有”和社区“六有”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宣治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省、市主管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各属地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全区构建快捷、高效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的工作中来。二是标准上务必严格要求各属地要严格对照镇(街道、管理处)“八有”、行政村(社区)“六有”的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在整合安全生产、减灾救灾、防汛抗旱等工作职责的基础上,高标准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制度完善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推进上务必从快从紧。各属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资金和人员保障,对具体工作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要具体抓,形成层层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区应急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难题,确保此项工作保质按时完成。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